野室_

桔梗(南北)番外

元康九年,西晋统治集团内部冲突大为激化,国家大乱,历时十六年。


夜色静谧,满庭的桔梗花在月下幽幽地绽放,馥郁芬芳,淡淡袭人

文韬身上披着一件鸦青色的薄袍,柔软的发丝垂在脸侧,他眉目疏淡,手中拢着一卷书,远远望去,谦和温润,莫名有种清冷感

他拿起笔纸,写下了第一句话


至吾爱人熠星


见字如晤 展信舒颜


二十年不见,你怎么样了?当初种下的桔梗花早已绽开,我却无法与你一同欣赏此美景。

你我在朝廷相遇,一见钟情,再见倾心,可世人将我们当作怪胎,指指点点,你我依旧不离不弃。

来年国家大乱,你作为将军上阵杀敌,一去就是二十年。

想到我们在一起的那些日子,你带着我游山玩水,感受夏日的星空,冬日的飞雪,日日都是好日子,我对我们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。

如今,山河依旧,星星依旧耀眼,飞雪依旧美丽,可少了带我看的那个人,这一切也没了意义。

若你还在,我还想与你一同欣赏美景,踏遍万水千山。

吾祷于天,依旧相遇,相识可知。

依旧爱,伴彼一生不离,愿安遂,吾静候君归。


楮墨有限,不尽欲言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韬绝笔


文韬放下笔,将信收折好收好,在庭中采下一朵桔梗,放在信的上方,转身从枕边的箱子中拿出一袭红袍

“若你能看见就好了”

文韬穿上红袍,大片的莲花纹在白衣上若隐若现,宛如一块无暇美玉熔铸而成的玉人,头发以竹簪束起,给人一种高贵清冷感

如水的月辉倾洒满地,庭院花树摇曳,景色朦胧,夜风徐徐吹过,苍檐下的灯笼光彩熠熠,底端的金色流苏随风摇曳,地上光影交错,如梦似幻

文韬在倒了两杯酒,自己喝了一杯,另一杯放在信的旁边

“下辈子,你定娶我回家”


东方泛白,晨露熹微,阳光照射到少年的脸上,少年没了气息,整庭的白桔梗一夜之间红了天

评论(1)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