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室_

桔梗(南北)1

“轰隆”一声,雷声打破了夜的寂静,雨点敲打在窗台上,文韬望向窗外,那盆洋桔梗在风中摇曳,他站起来关上了窗,看向那盆桔梗,想起那个人。


五年前

“韬,这什么花啊,还挺好看的”

“桔梗吧,老齐家养过这个来着,好像是峻纬结婚那天买的”

这是阿蒲和韬韬合租的第一个年头了,阿蒲刚到北京时,找不到房子,韬韬就叫他一起来合租,他们也就顺理成章住在一起,如今,阿蒲也住了有一年了。

蒲熠星望着那盆花,洁白的,浮动的花瓣跳跃着,绽放着,像天上的云彩般干净。。

在一年前,峻纬与他心爱的女子结婚,那天他们都去当伴郎,小齐在路上买了两束桔梗花,一支红的一支白的,送了一束红桔梗给峻纬,说祝他们的爱情可以如同桔梗一般永恒。而另一束,至今放在他的书桌上,小齐说,这是他的初心,也是他人生中的警告。

阿蒲望着那盆桔梗,不知道在想什么,“我想买一盆回去”

12月的北京天挺冷的,下着小雪,还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,不大,但随着风吹进衣服中真的很难受,一路上,阿蒲望着那盆桔梗,一句话也没说,好像在想什么,苦着脸,韬韬好像是察觉到不对劲,日常里和自己有说有笑的阿蒲突然变得安静,这让他有点不习惯。

“干嘛呢,愁眉苦脸的”

“你知道小齐为什么养一盆桔梗在家里吗”

“不知道耶,但听他说是因为好看”

“……”

“怎么,不对嘛”

“没,就是因为好看…”

韬韬看阿蒲有什么事,但也不好追问。车内虽然开着暖气,但依旧冷的不像话。

不到半小时,他们就到了家,阿蒲进房把桔梗放在窗边,往上面喷了点水,今日没有太阳,水滴安安静静躺在花瓣上。

“阿蒲!外卖到了,吃饭了!”

“来了”

俩人面对面坐在饭桌旁

“诶,韬,你点了回锅肉耶!不错不错”阿蒲调整好心情,坐下

“对啊,我记得你挺爱吃这个的,名学还做过呢”

“不错啊,这都记得!但说到名学,我们几个好像有段时间没聚了”

“确实,主要是大家都没空,最近事情确实挺多的”

他们边吃边聊起了之前的事情,有遗憾的,也有高兴的

“诶,阿蒲,还记得嘛,上次明明和九洲结婚的那天,我们几个到国外帮忙办到婚礼”

“记得啊,其实还挺遗憾的,只有九洲的妈妈来了”

“对啊,但毕竟九洲是单亲家庭嘛,但明明爸妈不同意,他们肯定很难受”

“哎,但他们幸福就好”

“嗯…那你呢?”

“我?”

“对啊,你打算和谁结婚啊”

“找一个喜欢的姑娘,如果合适的话,就结了呗”

“姑娘啊…(小声)”


(吃完饭)


“韬,我出去一趟”

“好,小心点,外面挺冷的”

“好”

阿蒲出了门,想去散散心,叫上了小齐陪他喝点酒

北京的雪依旧下着,比刚才大了些许,雪花在路灯的照耀下,如鹅毛般飘落。阿蒲带着眼镜,嘴巴吹出来的气给镜片蒙上一片薄薄的雾。

他们在一家小酒馆见的面,小齐本以为阿蒲会带着韬韬一起来,但一看到阿蒲那苦着的脸,就明白了他的心思。

“还没说吗”

“嗯,说不出口”

“为什么啊,明明你那么喜欢他”

“对啊,就是因为我喜欢他,所以我不想失去他啊,他是男生,他喜欢的是女生,也应该是女生,我没资格喜欢他,这辈子都是”

“不,阿蒲,你们是相互喜欢的,相信我,好吗”

“你又怎么能懂!你不是也没向峻纬表白嘛…”

小齐呆住了,随后低下了头,抿了下嘴

阿蒲知道自己说错话了,忙着向小齐道歉。他明白这件事对小齐的影响有多大,在峻纬结婚的那天,也是这个小酒馆,也是只有他们两个人,小齐哭诉着自己对峻纬的爱和后悔,后悔没有及时说出口,后悔没在他出国前表达自己的心意,这成了小齐心里过不去的坎,而这除了小齐,阿蒲也是明白的。

“我不会强迫你,但我不希望你和我一样,到最后只剩下后悔和遗憾,说出来至少可以有一个答案。我看得出来,你们是有可能的,相信我”

“……我看看吧”

晚上两点,酒馆打烊了,他们也各自回了家。

一路上,阿蒲一直在想小齐的话,在犹豫,他怕说出口后连朋友都做不成,也怕不说后成了一生的遗憾。

两点半,他看到家里的门锁着,灯也关着,他以为文韬已经睡了,可打开手机,“23通未接电话”,点开一看,全是文韬打的,微信也全是他发的信息

“你怎么还不回来”

“你在那里啊”

“在吗?你在哪啊,我去载你”

“你怎么不回我信息啊”

“阿蒲!”

“你别吓我啊,阿蒲!”

……

一百多条的信息让阿蒲有点震惊和不知所措,他刚想回一句“到家了”就有人打来的电话

“韬,你在哪里”

“你是阿蒲先生吗”

“嗯,我是,文韬呢”

“他?你来到xxx,就见得到他了”

随后,阿蒲微信里传来一张照片,是文韬,文韬被打晕后被绑在了椅子上

“还想见到他,就拿着三百万过来,记住,别叫其他人”

阿蒲OS:“这人是傻子吗?什么年代了还搞这种?”

对方挂了电话后,把详细地址发到阿蒲的手机上,他想都没想就报了警

“喂,你好,我报个警…”


(到指定地点)

“来了?钱拿来吧”

对面有三个劫匪,坐在中间的那个人很胖,脸上还有一条长长的疤,看样子是个混了很长时间的流氓,另外两个反而瘦巴巴的,像干猴子一样,看上去弱不经风的。

阿蒲OS:“韬韬这一拳五百还搞不定这几只猴子和猪?搞笑啊”

转眼看到角落的韬韬,不对劲,他脸泛红晕,大口大口喘着粗气,一滴又一滴都汗水从脸颊旁流到锁骨,全身被绑在椅子上,动弹不得。这…是被下药了!

阿蒲看到这一幕,怒火立马冲上了天,冲上前抓住劫匪的衣领“你把他怎么了!说话!”

劫匪拿着出刀,逼退了阿蒲

“没什么,只不过请他喝了一杯酒罢了,谈谈心嘛,只要把钱拿来,你带你的小情人回家干什么都无所谓”

“小…小情人?”

“不会吧,你连他给你的备注都不知道吗,又是一对苦命的鸳鸯啊,哈哈哈哈哈哈”

阿蒲愣了几秒,是惊讶,是不可思议,他从来没想过会发生今天这种事,也没想过会在这种事上明白两人的心意

“原来,你也是爱我的…”


阿蒲回过神,想着不能想这么多,得先把韬韬救出来,看了下手中的表

“差不多了,戏也演完了,开始吧”

阿蒲最后几个字加大的音量,随之冲出来十几名特警,手上拿着枪,对准面前的劫匪

劫匪感到不快,抓去韬韬,把刀架在脖子上

“你们敢靠近,我就杀了他”

阿蒲OS:这人小说看多了吧(无语)

特警冲上去,没几下就制服了劫匪

“这位男子您带回去吧,看样子没受伤,但被下了药,带回去帮他降下温”

“好的,谢谢”

警察把劫匪带回警局,就剩下阿蒲和韬韬两个人

“还可以吗,能回家吗”

韬韬用力抓着阿蒲的手臂,勉强站了起来

“阿蒲,救我”

随后韬韬晕倒在阿蒲的怀里。这是失去意识的最后一秒,韬韬第一个也是唯一想到的人,是阿蒲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